close

 

 

常見遮瑕後的狀況.jpg

 

臉上瑕疵這些最NG.jpg

歲月的痘疤或熬夜的證據總是想要在臉上留下痕跡, 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可以完全每天素顏出門阿? 我是一個當身體發生"警號"時會在我臉上發動抗議的現象, 臉上的黑眼圈, 痘疤,痘痘這些'的瑕疵向來都是我的困擾,偶爾還會冒痘,一般市面上的遮瑕膏沒辦法完全滿足我想要打造完美妝容的需求.

 

以往認為放上一層粉底液就可以把臉上的所有瑕疵蓋完,但後來發現是遠遠不夠的!!有時候內外的光線不同,在室內的光線自以為零瑕疵perfect,但一出門在陽光下整個妝容就是OMG, 臉上所有的瑕疵直接全部暴露在臉上!!完全不OK!!!臉上的一些瑕疵像痘痘、痘印、黑眼圈、色斑、紅血絲,無法完全被底妝遮蓋,疊加的話粉底容易厚重!我每次都羨慕朋友的底妝是多麼的自然,後來才發現其實只要做足遮瑕功夫,上底妝的效果會更加分.

最常有的瑕疵:

1563443798507.jpg

市面上有那麼多種類的遮瑕用品,該怎麼選者呢? 我的答案是我會利用不同的遮瑕品使整體有的妝感有所不同

素顏美肌都是妝出來的.jpg

我的遮瑕歸類為三類:A提亮遮瑕、B調色遮瑕、C普通遮瑕

圖片1.png

A遮瑕棒: 提亮遮瑕用於提亮暗沉皮膚,用於遮蓋黑眼圈,蘋果肌,毛孔,嘴唇邊緣,痘疤等

B調色類遮瑕:用於粉底前矯正膚色的遮瑕,全面專業遮瑕

C遮瑕膏: 普通遮瑕用於遮蓋黑眼圈,痘疤,大或發炎痘痘,泛紅,斑點等等

 

 

遮瑕棒

評比:黑眼圈及痘疤的剋星

圖片2.png

質感屬於霜狀, 是屬於像筆一樣容易上手,畫幾個撇就可以輕鬆遮蓋有些瑕疵. 像是斑點,黑眼圈,雀斑,痘疤等等。只要一筆畫過,就能快速Cover!! 這款除了遮瑕外還可以來重點打亮額頭、鼻梁、下巴!一筆多效造就完美裸妝感!

 

這款遮瑕棒擁有兩色:明亮色/裸膚色

明亮色塗抹在突出部位,如鼻梁,蘋果肌

自然色塗抹在痘疤黑眼圈部位

圖片3.png

5色遮瑕

評比:遮瑕、矯正膚色、修容一盤搞定!

 

臉上各式NG瑕疵絕對無法使用單用一種顏色的遮瑕膏,就可以遮遍臉上細小瑕疵,黑眼圈、鼻翼兩側的泛紅,甚至是斑點痘痘,每個都有自己的NG處,必須各個對症下藥才行。這個時候,一盤多色可調混的遮瑕盤,絕對派上用場。

 

圖片4.png

#1淺膚色 修飾雀斑、凹陷痘疤

#2裸膚色 修飾膚色不均、凸起痘痘、眼周部分

#3 咖啡色 修飾臉部陰影

#4 自然色 修飾瑕疵,唇部周圍、鼻翼暗沈

#5 綠色     修飾泛紅、靜脈

圖片5.png

遮瑕膏

評比:高度遮瑕、用量省!

圖片6.png

不論是立體痘還是地層下陷的疤,必須選這款遮瑕膏!質感滑順且黏著力比較強.  因為遮瑕液沒辦法好好地遮住,比如凸起痘痘像山一樣,液狀會往下滑而無法完全包覆蓋著它。像這種瑕疵的話,要挑選有一點附著力的遮瑕膏!這樣才不會因為高低起伏越遮越厚,瑕疵卻都沒遮住。這款用量只要一小指就可以蓋大片面積。沾少量遮住淚溝的地方讓眼睛周圍看起來透亮平整, 也是韓妞為什麼喜愛它的原因呢!

圖片7.png

測試.jpg

我綜合比較如下: (滿分為*****)

 

打亮兩用遮瑕棒

5色遮瑕膏

局部瑕疵遮瑕膏

遮瑕度

***

****

*****

持妝度

***

*****

****

保濕度

*****

***

***

Type

提亮類遮瑕

調色類遮

普通遮瑕

適合肌膚

乾性,中性

中性,油性

乾中油

適用部位

痘疤,紅絲,黑眼圈

校正膚色,大面積泛紅/斑點,痘疤痘痘,黑眼圈

凸起的痘痘/痘疤

總結

霜妝的質地,可以隱形毛孔,適合用來提亮眼下三角區或雀斑

質地像奶油膏,單色疊色混色都很棒,不會粘膩,妝感整體看起來立體

質地滑順,遮瑕出色但妝感看起來不會厚重!不會讓毛孔覺得負擔

比對.jpg

 

溫馨小提示:

最後一定要好好的定妝,不然再好的遮瑕遇到大太陽流汗出油都會像冰淇淋一樣融化!! 定妝的話可以選擇用貼膚的蜜粉~~

arrow
arrow

    新奇韓國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