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後護髮.jpg

什麼樣的洗髮精是你心中的NO.1,我的答案是『頭髮少掉一點、不打結、光澤、豐盈就是我的100分洗髮精』

為什麼沒有標題的『護色』,因為以前我認為只要染頭髮,掉色布丁頭是永遠擺脫不了的夢靨……

78925.jpg

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每次走進美髮院,都會覺得老師們神手太Amazing,不管什麼鳥巢頭經過他們的手,洗一洗吹一吹就會柔順迷人無比。有人拆解美髮院的秘密,除了技術/工具還有髮類周邊產品,老師們手上的吹風機可是秘密法寶,兼顧頭髮塑型跟吹乾,一不小心可能把秀髮吹成稻草,小編私底下問過髮型師才知道,老師們為了造型用的吹風機追求的是要能塑型,真正的祕訣就在手技,看似隨便撥弄頭髮,其實都有秘訣,難怪我們自己在家怎麼吹還是塌一邊>~<

 

長頭髮又心急的我,對於每天洗髮之後吹乾過程,總是心煩不已,有時候太熱,會燙傷自己,有時候吹半天又吹不乾,每次出差,評斷一個飯店好壞,我其中兩大指標是:出水量大不大,涓涓細水用來洗澡實在不過癮,再來就是吹風機夠力與否,大家應該都有過那種飯店吹風機超弱,吹半天都無感!

 

以前對洗髮精不瞭解,總是看哪個包裝漂亮價格合適就買哪個,直到N年前到海島國家度假,因為飯店洗髮精不敷使用,我到當地超市買了一款豐盈洗髮精,因為這個契機我才感受出生以來頭髮那種會回彈的感覺(本身是超細髮,如果不做染燙,頭髮就貼平頭皮,像一碗麵條掛在臉上,就算天天洗髮也是扁塌不已……)所以每年定期幾次進廠保養頭髮是我必備的行程。

 

78929.jpg

為了照顧我的秀髮,遍循都買不到當年那個讓我會發亮ㄉㄨㄞㄉㄨㄞ的洗髮精,只能用一些香料少一點有豐盈效果的洗髮精,因為過多香精對於每天洗頭髮的我,會覺得嗅覺有負擔,所以我不喜歡太濃香味洗髮精,去年聽人推薦就敗了PANASONIC EH-CNA97副離子吹風機,雖然很貴,可是很值得,四段式切換,讓我可以依據氣候選擇適合的溫度吹乾頭髮,熱的剛好,冷的也能舒服吹乾頭髮,如果覺得頭皮負擔大,也可以選取頭皮模式,第一次感受到吹風機就能讓頭皮呼吸的清爽感,但我最最喜歡就是冷熱交替的模式,舒服速乾,最適合我這種心急人!

染後護髮.jpg

不過最近我每天的洗髮人生,得到了完整的救贖,有圖有真相,你看我的髮色是染後多久?照片分別是2017-6 跟2017-8所拍攝無休圖髮色,接下來這個才是我2017-3染後大概一周所拍的,在我的染髮人生,平常大概染後兩個月就一定要馬上回廠補染,不然就會出現超尷尬的布丁頭,有時候運氣差一點,因為我的護髮習慣不佳,可能一個半月就出現嚴重分岔,就得忍痛剪去剛弄不久的頭髮……

78936.jpg

78934.jpg

 

你可能好奇,我做了什麼這次可以撐到快五個月都還沒補染,靠的就是照片這個大棕瓶,韓國洗髮精我可洗過不少,例如眾所皆知的X牌,我是洗沒幾次又開始乾燥分岔,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很粗糙,直到韓國朋友跟我推薦這款只在藥妝店賣的洗髮精,雖然包裝很普通,可是簡單『黑毛豐髮』幾個字就完整解釋這個產品的效果,聽韓國當地人說才知道,一般家庭想要實惠有效的居家護理是去藥妝店買(像是台灣的藥局),在韓國藥妝店的密集度可是賣場的好幾百倍,因為不需要昂貴的上架費,加上醫院診所群聚效應,這些藥妝店客源穩定,他們只挑有效產品賣,最有趣的是你仔細一看一家藥妝每個系列產品只賣一款洗髮精,面膜清潔用品等,一種類別真的就只有一個品牌,這種感覺就像,不管你有什麼疑難雜症,走進藥局,藥師就能替你組合最適合自己的居家護理方案,也不用擔心自己亂買買到地雷品。

簡報1.jpg

78927.jpg

78930.jpg78926.jpg

透過照片,你可以看到使用前的排水孔,使用後我的手隨手一抓,頭髮掉的狀況減少很多,洗後吹乾的髮色,即使染後這麼久,漸層退色,也不會太突兀,下周又到了我表定進場護髮工程,感謝這款【WBH威必健】維生素b5複方草本護色洗髮精,讓我的頭髮就算天天洗,髮色依舊不會分岔,少了分岔乾燥掉髮的問題,讓我省去很多的麻煩,用對東西也能輕鬆偷懶變美麗。

78933.jpg78931.jpg

PS:用量部分,一罐500ML,我自己過肩長髮,每天按壓兩下,可適用三個半月(這個是濃縮洗髮精,記得一點點就可以洗得很乾淨囉!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奇韓國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